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我校红艺坊话剧团成功举办2021年党庆大戏专场演出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切党的精神,山东科技大学特色党建工作品牌——红艺坊话剧团(表演工作坊)于2021年6月26日晚19点在艺术学院多功能厅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庆大戏专场演出话剧《龙须沟》。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话剧团指导教师刘菁媛、导演周文轩同学和各学院部分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龙须沟》是老舍的代表作之一,是一曲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颂歌。剧作完成于1950年,1951年2月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演,焦菊隐导演。《龙须沟》描写了北京一个小杂院4户人家在社会变革中的不同遭遇,表现了新旧时代两重天的巨大变化,反映了中国人民解放前后的不同命运,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中心思想以及人民对党对政府的拥护和热爱。

    此次党庆大戏两个小时的演出令师生赞不绝口回味无穷,获得了领导老师们的高度好评,此次演出作为山东科技大学的党建和美育建设的工作之一,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为党的100周年献上赞歌,同时激励当代青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和力量。(通讯员:武凯鑫   摄影:胡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