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心向党——萨克斯管室内乐专场音乐会

    6月8日晚,在艺术学院多功能厅音乐系党支部进行了一堂特色的党课,党史中的音乐——“红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萨克斯管室内乐专场音乐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凯、副书记卫雪、副院长乔磊、副院长赵娜及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师生出席了音乐会。音乐系党支部书记郑晓晴作为党课讲述人,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一次次血与火的淬炼与砥砺中,与中华民族同进步、共成长的光辉历程用音乐会的方式娓娓道来。

    整场音乐会由音乐系副主任李梦齐指挥,所有乐曲均进行了全新的改编,让红色歌曲在百年党史中焕发出新的艺术魅力。音乐会以震撼人心的乐曲《北京喜讯传边寨》拉开帷幕,第一篇章开天辟地,振奋人心的鼓声中《东方红》这一经典旋律的出现令人耳目一新;第二篇章改天换地,《社会主义好》、《唱支山歌给党听》奏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飞跃;第三篇章翻天覆地中《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展现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的伟大功绩;第四篇章惊天动地在《迎风飘扬的旗》的全场高亢激昂的合唱中结束。

    音乐会将党史教育融于音乐之中,引领党员、师生聆听党史中的音乐,以音乐会的形式讲党史、学党史,从音乐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铭记初心使命,在红色音符中坚定政治信仰、汲取奋进力量。音乐会的开展为我校美育建设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