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山科美育】我校开展“聚中外学子 显文化自信”迎校庆中华传统手工艺美育活动月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校庆,以传统文化搭建中外学子之间的桥梁,在十二月份,由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学院、艺术学院主办的“聚中外学子 显文化自信”迎校庆中华传统手工艺美育活动月在GA19-21留学生活动室精彩开展。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学生们在艺术学院宋玉凤、呙智强老师的带领下,和中外研究生一起开展了“扎染”、“陶艺”、“刺绣”、“皮革”四场不同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将我校美育建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相结合,学生们通过掌握传统手工艺的基本制作方法与制作流程,近距离的接触我国民间传统艺术,传递了多元的艺术理念,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传统手工艺的强大生命力。在普及传统文化知识的同时陶冶了学生情操,提升了学生文化素养,促进了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同时为喜迎我校建校70周华诞增光添彩。

    活动中部分中外学生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宋玉凤、呙智强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活动得到青岛教育电视台采访报道。

                                                                                                                                                                          (通讯:赵娜  摄影:张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