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迎校庆新年之声音乐会

    12月29日晚,山东科技大学多功能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由校庆办、艺术学院主办的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迎校庆新年之声音乐会在这里拉开帷幕。校庆办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校庆办综合协调组成员、党校办副主任苏超,校庆办组合协调组成员、合作发展处副处长薛力,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凯,艺术学院院长杨梅等班子成员和来自各个学院的师生共聚一堂,聆听音乐盛宴,共庆佳节,共迎校庆。

    音乐会在金晶民族乐团的《春节序曲》、《夜来香》中拉开帷幕。金晶民族乐团与陈喜红老师合作演出的《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无论我们身在何处,祖国永远是我们强大的后盾,呵护着每一个幸福的家庭和每一个炎黄子孙。天齐合唱团演唱了音乐系学子孙国栋为迎接70周年校庆创作的作品《家国》,向学校致敬、向国家致敬,展现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音乐系薛源老师的二胡独奏《桃花坞》、曲艺老师的钢琴独奏《蓝色狂想曲》、潘天舒老师的琵琶协奏曲《花木兰》、侯玉喆老师的古筝协奏曲《云裳诉》、吴欣源老师男高音独唱《被禁止的音乐》以及女声小合唱《四季的问候》等形式多样的精湛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室内乐《岩石上的牧羊女》将郑晓晴老师的声乐演唱与马梓洛老师的单簧管演奏、孟辰老师的钢琴演奏结合起来,别具艺术特色;钢琴八手联弹《加洛普进行曲》由孟辰、董梅、姜薇、曲艺老师共同演绎,热烈的情绪将演出推向高潮。萨克斯重奏《拉德茨基进行曲》作为压轴曲目,为整场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音乐会通过山东科技大学官方微博和抖音、B站官方账号同步直播,受到广大师生和校友们的关注。

民族管弦乐合奏《春节序曲》《夜来香》

女高音独唱《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

钢琴独奏《蓝色狂想曲》

萨克斯重奏《角鲨》

琵琶协奏曲《花木兰》

室内乐《岩石上的牧羊女》

古筝协奏曲《云裳诉》

男高音独唱《被禁止的音乐》

二胡独奏《桃花坞》

天齐合唱团《给我一个吻》《家国》

钢琴八手连弹《加洛普进行曲》

萨克斯重奏《拉德茨基进行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