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山科美育】“聚中外学子 显文化自信”迎校庆中华传统手工艺美育活动月

    12月17日,由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学院、艺术学院主办的“聚中外学子  显文化自信”迎校庆中华传统手工艺美育活动——第二期在GA19-21留学生活动室顺利开展。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学生们继续在艺术学院宋玉凤老师的带领下,和中外研究生一起开展了以“刺绣”为主题的文化交流。

    刺绣,别名针绣,是针线在织物上绣制的各种装饰图案的总称,也是一种民间传统手工艺,在中国至少有二三千年历史,刺绣技法有错针绣、乱针绣、网绣、挑花等。本次活动让中外研究生体验到了刺绣的乐趣,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了刺绣手工艺的不同绣法,还近距离接触了我国民间传统艺术,陶冶了学生情操,提升了学生文化素养,传递了多元的艺术理念,促进了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 (通讯:艺术学院 摄影:张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