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山东科技大学金晶民族乐团正式成立

        11月3日,山东科技大学金晶民族乐团成立大会在艺术学院多功能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尹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校团委书记尹立明,青岛金晶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圣佑,青岛金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文传,合作发展处及各学院有关负责人,民族管弦乐团全体成员,艺术学院音乐系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卫雪主持。

        会上,尹华与刘圣佑共同为山东科技大学金晶民族乐团揭牌。李克周与崔文传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向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薛源颁发了民族乐团指挥聘书。

        尹华在讲话中对山东科技大学金晶民族乐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青岛金晶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发挥民族音乐的育人功能,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民族意识和文化认同感,更有利于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山东科技大学民族乐团的成立,为学校师生搭建了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期望能通过这一平台,充分展示学校师生在表演、创作、科研和教学方面的成果,弘扬国粹艺术精华,促进文化繁荣。他要求民族乐团规范管理,希望全体团员全心投入,立足品牌建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将民族乐团打造成一个高水平、高素养的专业艺术团队,一个引领学校国乐文化建设的文化品牌,为提升学校的文化软实力做出贡献。

        崔文传介绍了青岛金晶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状况,表示青岛金晶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科技大学的交流合作是校企双方实现互利共赢的新起点。卓越的民族音乐教育,能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与文化认同感,最终形成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青岛金晶股份有限公司将出资赞助山东科技大学金晶民族乐团,为学校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金晶民族乐团指挥薛源在会上发言,介绍了民族乐团组建发展与训练现况,表示将带领民族乐团完善管理机制,积极刻苦训练,加强品牌建设,开展文化交流,为校园文化建设与美育平台建设作出贡献。

窗体底端

        民族乐团进行了汇报演出,演奏了《苏堤漫步》《花好月圆》《偷功》《卡林卡》《夜来香》《小放牛》六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受到与会师生的好评。

我校金晶民乐团将以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为宗旨,以加强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为目标,进一步增强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2A4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