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山东科技大学美育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成功举办

9月11日上午,艺术学院在J9-144报告厅举办山东科技大学美育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高校美育-新语境,新课题》专题讲座,会议由副院长赵娜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刘冰参会并致辞,表示希望通过山东科技大学美育大讲堂的专家讲座和公开课,不断提升我校全体学生的艺术文化修养及精神文化水平,为我校的美育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孔新苗教授以《高校美育-新语境,新课题》为题作了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是“美育”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含义;其次是“美育”在当下所面临的新语境和新课题;再次是探索“美育”新模式、新经验。孔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善于启发,其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老师和学生。最后,在场的师生与孔教授进行了积极的现场交流,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山东科技大学美育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讲,让全院师生感受到美育在高校教育培养中的战略意义,为促进我校美育工作稳步全面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实施路径。(通讯员:许士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