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4月13日,在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艺术学院在j9-425会议室组织全体学生干部观看了国家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旨在加强学生干部国防教育素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视频围绕什么是国家教育日、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等内容展开介绍。视频中列举了几个案例,展示了不同方面的国家安全危害,包括间谍活动、民族分裂、非法销售专用间谍器材以及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的违法行为。在间谍案例中,视频揭露了一些个人通过网络媒体传播分裂思想、攻击政府和非法营销间谍器材等行为,提醒大家在网络上发布不良言论或拍摄照片都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强调了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视频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典型案例,对国家安全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干部们认识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明白什么是国家安全,该如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对作为个人该如何尽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讯员:唐小涵 倪钰欣 摄影:冯浩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