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树新风,艺起学雷锋】艺术学子走进金榜佳苑社区开展“定格美好,绽放永生”志愿服务活动

3月27日,艺术学院志愿实践部前往黄岛区金榜山路金榜佳苑社区进行“定格美好,绽放永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讲解落叶相框画的制作步骤和技巧并为大家发放手工材料。随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挑选自己喜欢的落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依次进行了裁剪落叶、设计图案等工序,并结合自己的想象力,以剪贴、绘画、装饰等多种形式,将落叶变成了一幅幅富有创意的作品。有的就是一片简简单单的叶子,自然安静的躺在相框里,像是在诉说大自然的故事;有的是用几片树叶组成,层层叠叠,似乎寓意了生命的蓬勃和延展……大家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还饶有兴致的欣赏别人的“大作”,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既留住了落叶的美,又能成为家中别致的摆设,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其中一位社区居民激动的说道。志愿者们也表示希望能够参加更多这样的志愿活动,为更多的人带来欢乐和幸福。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志愿者与社区居民的交流互动,传递了志愿服务的爱心与热情。接下来,艺术学院将以本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积极打造更多的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化、常态化进行。(通讯员:何子扬 朱淑珂 摄影:蔡云烁 房彦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