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树新风,艺起学雷锋】艺术学院开展爱心献血志愿宣传活动

3月23日,艺术学院志愿实践部于黄岛区香江路献血屋进行爱心献血志愿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献血知识,鼓励更多的人爱心献血。

伴着晨曦的微光,志愿者抵达活动现场,领取宣传标语和献血手册,并接受献血站工作人员的培训。培训结束,志愿者分为两队开始献血宣传活动:一队志愿者拿着宣传单和宣传牌在献血站周边的社区街道进行宣传,为社区居民讲解卫生健康方面和献血的知识;同时,另一队成员留在献血站设立宣传展板和咨询台,为市民提供献血方面相关知识的咨询和解答,并在献血屋周围发放宣册,指导献血者填表,发放纪念品,与志愿献血的市民进行交流以缓解他们的紧张心情。

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从科学、实用和人性化的角度设计宣传内容,向市民们提供了献血流程、注意事项、献血后的营养补给等各方面的信息,对“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等知识进行宣传,让市民对献血有一个全面、正确的了解。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市民普及艾滋病及其他重大疾病预防的相关知识,提升人们对疾病防控的重视程度。

无偿献血无界限,志愿服务无止境。在志愿队积极的宣传与推广下,许多市民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展现他们的奉献和爱心。志愿队也收到了市民的积极反馈,他们表示志愿者们的宣传讲解让他们更加了解献血的相关注意事项和重要性,并愿意以后继续参加到无偿献血中,为他人、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通讯员:唐小涵 戴金芊芊 摄影: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