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消费维权手牵手,和谐校园心连心”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3月16日,为呼应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艺术学院权益服务部在繁星广场东南角开展了“消费维权手牵手,和谐校园心连心”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展开。问卷内容涵括了消费者权益的各个方面,如同学们在校的各方面消费,消费者的维权意识,遭遇消费纠纷时的处理方式等。活动现场,负责活动的部门同学热情地与其他同学交流,分享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和经验。他们还积极倡导大家要理性消费、提高警惕,避免受到不法商家的欺诈和侵害。活动结束之际,视觉传达设计2023-1班的孟智轩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的问卷调查,我认识到了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和本次活动对我们的教育意义,所以我觉得服务社会和谐,就是要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和谐的消费环境。”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增强了学生的消费维权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消费环境的改善,营造诚信公正的校园消费环境,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意识。(通讯员:王乐心 冯浩添 摄影:车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