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树新风,艺起学雷锋】艺术学院举办“3·15”打假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由艺术学院素质拓展部承办的“3·15”打假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在繁星广场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普法教育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中,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并向同学们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内容,针对日常消费中的经典案例及其维权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活动还设置了模拟消费维权体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展览、消费者倡议签名等环节。现场人头攒动,同学们反应热烈,不时有同学前来咨询,工作人员积极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其中,2023级环境设计一班严宇晴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消费者,我们应该了解自己的权益,敢于维权,不被假冒伪劣产品所欺骗。”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在校学生消费权益维护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维权能力的提高。我院将继续开展相关普法工作,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宣传力度,让法治宣传教育更好的融入日常生活。(通讯员:唐小涵 王博衍 摄影:齐凯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