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树新风,艺起学雷锋】艺术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奉献青春”主题观影活动

3月2日,由艺术学院素质拓展部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志愿奉献青春”主题观影活动在J9-425顺利开展。

《雷锋的微笑》讲述了雷锋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带领同学们走进了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让雷锋的感人事迹与同学们产生了心灵的共鸣,从而呼唤更多的人践行雷锋精神。五六十年代,国家正处于困难时期,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为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做义务劳动、为灾区捐款,风雨中护送老大娘回家……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雷锋的真实和真诚深深感染,感受到“雷锋精神”就是“奉献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畅谈自己的观影感受,分享学习雷锋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像雷锋一样从无数平凡的小事中创造出不平凡,为我们打造文明校园、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王乐心 刘水苗 摄影:王博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