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2024寒假社会实践】艺绘文化服务队——弘扬乡村文化

2月12日至2月19日,山东科技大学艺绘文化服务队深入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安蔡楼镇王善庄村展开弘扬乡村文化的社会实践。

活动前期,团队对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调研,旨在探寻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与发展方向。在调研中深入农村地区,与当地政府官员、农民代表、企业家等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他们对乡村振兴的看法和建议。调研发现,一些地方通过推动农村产业升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等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一些特色小镇、乡村旅游景区等新兴业态兴起,一些农民通过种植特色农产品、发展乡村旅游等途径,实现了增收致富。对此,艺绘文化服务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艺术海报,海报设计融合了传统与现代元素,以鲜明的色彩和简洁的线条呈现了乡村的美丽与活力。海报内容涵盖了乡村旅游、生态农业、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旨在展示乡村发展的多元可能性和广阔前景。同时,海报还注重与当地村民的互动,邀请村民参与设计过程,让海报更贴近乡村实际,更具感染力。同时,团队还精心制作了一系列关于乡村红色文化的短视频。这些视频不仅展现了红色文化的历史背景,还通过实地探访、人物访谈等形式,让观众感受到乡村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时代价值。

通过新媒体和艺术海报的宣传,使更多年轻人能够关注和参与到乡村红色文化的传承中来,携手共同努力,让乡村红色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通讯员:郭宝琳 刘灵慧 摄影:李轩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