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2024寒假社会实践】逐音追梦实践队——点亮乡村娃的音乐梦

寒假期间,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逐音追梦实践队成员赵心艺、张亚齐、王馥媛、丁玉娟赴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中心学校展开了为期三天的音乐教学志愿服务。

活动期间,艺术学院团队成员们深入乡镇教学一线,精心策划教学内容,用简单的故事开启孩子们的兴趣,引导孩子们理解音乐的节奏和旋律,为山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张亚奇同学带领孩子们体验“数字化AI教学”--手势舞《萱草花》,尝试通过活化教学内容丰富孩子们的艺术体验。教学过程中,每个小朋友都在挥舞着双手,清澈的眼睛中闪着快乐的光芒,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不仅丰富了教学内容,更让孩子们在艺术体验中感受到了数字技术的魅力。其中,丁玉娟同学助力学校“艺术社团”建设,指导学生排练合唱《亲爱的旅人》,优美治愈的旋律温润着纯真的心灵,不仅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更在排练过程中培养了他们的团队意识,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

这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艺术的滋养,也让参与的大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他们通过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和成长。(通讯员:王乐心 孙若依 摄影: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