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2024寒假社会实践】星火宣讲团——振兴家乡

1月12日至1月18日,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星火宣讲团来到山东省烟台市莱州市河滨社区,开展了“绘黄河文化,传黄河文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实践团成员与河滨社区做好联系与沟通,并根据当地小学生的特点和需求,为小朋友们制定了美术课、手工课等实用性课程,并提前采买了蜡笔、画纸、卡纸等绘画用具。活动中,实践团成员结合当前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将黄河文化融入美育,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和手把手地传授,以及寓教于乐的上课方式和风趣幽默的语言,激发孩子们对绘画的兴趣和求知欲。在美术课上,实践团成员带领学生以孩子们的视角挖掘黄河文化,探索黄河文明,以绘画为表现形式,通过小朋友们真挚的童心和生动的笔触,表达他们对母亲河的热爱之情,增进了孩子们对黄河文化的深刻认知,坚定了文化自信,推动了黄河文化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

通过此次实践,团队成员们不仅磨炼了专业素养,锻炼了实践能力,更加增强了对于黄河的情感认同,深化提升了我们身为华夏儿女的自信与自强,明晰了中华民族同根同源的历史基因和血脉。(通讯员:杨淼毛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