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2月26日至28日,学院全体辅导员为同学们上了新学期“安全第一课”并深入教室和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卫生检查。

2月26日,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重点围绕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消防安全、违规电器、管制刀具、饲养宠物等情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着重强调宿舍用电安全问题,叮嘱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减少同学们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同时,辅导员深入班级巡查,对学生出勤情况、教学开展情况、教学设备运行、教室环境卫生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辅导员深入宿舍和教室进行安全检查

2月27日至28日,各年级辅导员在“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上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阐述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从案例分析、故事讲解,预防措施、应急处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各年级辅导员也以此为契机,耐心叮嘱学生要将所学到的知识入心入脑,成为自身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对于新学期学风建设、校园安全纪律性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展开,希望同学们新学期伊始,尽快调整状态,收心归位,严肃纪律,立足新起点,规划新目标,开创新局面。(通讯员:余洋 何子扬)

辅导员为各年级学生上“安全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