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学习二十大·艺起学习吧】“学习党史,礼赞百年”党史学习活动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让初心薪火相传,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学习党史,艺术学院志愿实践部特此举办本次线下“学习党史,礼赞百年”党史学习活动。

活动负责人首先讲述了我们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随后带领大家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了解中国思想史和实践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最后,同学们相互讨论并对党史学习做自我总结。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党史不仅是一部奋斗史,还是一部探索史、建设史,是选调生的必修课。我们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党史教育的指示要求,深入学思践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党史中的力量,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通讯员:艺术学院 摄影: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