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以“研”为定,学习提升行动】艺术学院举办“踏浪前行,砥砺扬帆”教资知识分享交流会

11月27日,艺术学院学习科创部于j1-117举办“踏浪前行,砥砺扬帆”教资知识分享交流会,学院共有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活动过程中,负责人播放相关教资考试学习视频,视频中老师就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思想政治学科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贯穿其中的是耐心细致的例题讲解,使同学们对考试内容和答题形式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视频中,老师还为同学们例举教案模板的格式并提出各部分具体要求,另外强调了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总结面试流程中的注意事项。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面试细节、考试资料推荐等方面的问题做出进一步的回应,帮助大家解决困惑、明确目标、调整心态、合理规划。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必备许可证,也是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本次交流会不仅有利于加深学生对教资考试的认识,而且对缓解学生考试压力也起着积极作用,同时也充分的发挥了朋辈引航的示范作用。(通讯员:余洋曾海川张欣雨摄影:渠玲毛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