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诚信考试倡议书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孟子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以青春之我扬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科大学子的必备品德。为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校风,培养广大同学自强自律的精神,养成诚信应考的优良习惯,艺术学院学生会在此向全体同学发出诚信应考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坚守底线

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学习《山东科技大学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作弊的认定和处分规定,考试切不可因小失大,考试失利还有重修的机会,考试作弊则是记入档案中的违纪处分,请各位同学提高认识,坚守底线,诚信应考,杜绝作弊。

二、科学规划,认真备考

考试是一次学期结业总结,我们不轻视考试重要性,也不夸大考试的影响力。要确立切合实际的考试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遵循健康有序的作息安排。复习时忙碌而不盲目,休息时放松而不放纵。

三、不骄不躁,沉着冷静

希望同学们将考试作为查漏补缺、寻求进步的契机,以正确的态度面对自己的不足,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充分激发动力、理性化解压力,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考试成绩。

四、遵守考纪,诚信应考

树立诚实考试的观念,杜绝侥幸心理,“以诚信为荣,以作弊为耻”。遵守考场纪律,尊重监考老师,严禁考试中的任何作弊行为。

五、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团)学生干部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维护考场秩序,为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考试观,营造良好的考风做出积极努力。并坚决弘扬诚信正义,杜绝作弊行为,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勉、互励、共进,诚信应考,自觉遵规守纪,坚决杜绝作弊行为,用扎实的知识、求实的态度、诚信的精神,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自强、诚信”的正气之墙!

预祝所有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艺术学院

                                                                                                                                                                   2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