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理论学习

艺术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提高新时代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业务本领,艺术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9月13日培训班开班,院党委书记王凯进行了开班动员并作第一次培训,给党支部书记和学院班子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王凯着重讲解了党支部换届选举的有关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相关通知要求,选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讲解学习了《山东科技大学基层党支部“六化”建设实施意见》《关于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意见》。王凯结合学习内容,对近期党支部换届工作做出详细安排,要求各支部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顺利换届。培训班结束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学习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

培训班将贯穿本学期,安排了政策理论学习、规章制度学习、党务业务学习、专题讲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学习,又注重联系实际,贴合当前党支部工作需要。

今后,学院将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支部“六化”建设为抓手,以换届为契机,大力开展“三红三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动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通讯员:沈敬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