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品牌

艺术学院开展庆祝建校70周年音乐会《歌剧之夜》

7月10日晚,艺术硕士“歌剧之夜”——《歌剧赏析与演唱》课程音乐会在艺术学院多功能厅上演,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同音乐系师生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场内座无虚席,全体演职人员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歌剧之夜”是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艺术学院惟真•尚美艺术节的活动之一,由音乐系主办,通过舞台表演展示艺术硕士音乐领域2020级声乐方向研究生的学习成果,通过中外经典歌剧片段的演唱和惟妙惟肖的舞台表演,即使学生们得到艺术实践的锻炼,同时也是高雅音乐丰富校园文化的载体。

音乐会中的红色歌剧《沂蒙山》中《无情的风雨》、《就在山水间》等四个歌剧片段,以抗日战争时期革命老区沂蒙山为背景,讲述了沂蒙山抗日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莫扎特经典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的五个片段,让观众重温了最经典的歌剧剧目。音乐会共由来自13部中外歌剧的20首咏叹调,用独唱、重唱、合唱等各种形式进行了表演。

音乐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赞赏,肯定了演员们的唱功与演技,同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积极传播优秀经典歌剧文化,充分挖掘民族歌剧中的红色基因,为丰富我校美育活动作出积极贡献。

“歌剧之夜”课程音乐会,通过高品质的教学成果和舞台演出着力营造具有我院特色、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美育育人氛围,展示我院艺术硕士教学与实践的充满创新活力的良好形象,通过实践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表演能力,为学院发展增添新的活力。(通讯员:徐筱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