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品牌

建党百年——艺术学院举办特色党建品牌党性教育专场演出歌剧《白毛女》

“北风吹,雪花飘,雪花飘飘,年来到……”6月16日晚,在一段段优美的旋律和熟悉的唱词中,中国优秀民族歌剧《白毛女》在艺术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上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凯、院长杨梅、副书记卫雪、副院长赵娜同音乐系部分师生,以及全校二百多名预备党员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整个多功能厅座无虚席,全体演职人员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台洋溢着红色革命激情的视听盛宴。

本场歌剧《白毛女》由党委组织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是山东科技大学党性教育专场演出。也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也是面向全校开展的美育活动之一。

歌剧《白毛女》是延安鲁艺团在新秧歌运动中创作的中国第一部新歌剧。歌剧《白毛女》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智慧和对红色主题歌剧的深厚情感。同时,歌剧《白毛女》对开展革命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演员们饱含深情的歌喉和精彩的剧情表演引起台下强烈共鸣,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歌剧《白毛女》对全体师生来说不仅是艺术的熏陶,也引导和培养了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讯员:徐筱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