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艺术学院

巾帼巧手DIY 魅力女性展风采 ——艺术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3月6日,艺术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开展卡包DIY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工艺指导教师宋玉凤老师,为女教职工们详细介绍了真皮卡包制作的过程与要点。随后,各位老师迫不及待领取皮具材料,并按照老师讲解的要点,开始一针一线认真缝制自己的专属卡包。

一针一线缝制皮料,一颦一笑彰显芳华,女教职工们舞动着自己灵巧的双手,大概两个小时的时间,一只只做工精美、款式时尚的北极熊真皮卡包就呈现在眼前。卡包的制作看似简单,制作过程却非常考验人,不仅要求各位老师尽快熟悉缝线工艺,还必须有十足的耐心。

各位老师不畏考验,认真学习、热烈讨论、仔细制作,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的熟能生巧,大家热情高涨,又制作了一只经典复古,工艺更加复杂的牛皮钱包。老师们拿起卡包相互鉴赏、爱不释手,充满了成就感。

活动结束,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自己拥有了专属卡包,也体验了一把手工制作的乐趣,沉浸式感受到匠人精神的魅力。作为新时代女性教育工作者,要将这种精神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半边天”的力量。(通讯员:余洋 摄影:曾海川 吕学锋)